集團介紹

Suao Coral

蘇澳珊瑚創辦人 楊石義

蘇澳珊瑚有限公司,創辦於西元1977年,迄今已有40多年的歷史。蘇澳珊瑚公司的創立,顧名思義乃是由創辦者楊石義先生、楊李常美夫人,夫婦倆出身於珊瑚的故鄉「南方澳」,亦是台灣寶石珊瑚產量最主要的集散中心。盛產的珊瑚原料,在品質上-質地細緻;色澤上-色階豐富完整;產量上-高居全球之冠。為不忘提倡海底珍寶”寶石珊瑚”而創立的公司。

目前蘇澳珊瑚公司已傳至第二代,主要業務從寶石珊瑚材料到加工完成之成品、半成品的販售。 蘇澳珊瑚秉持著誠信的原則,以珊瑚專業作為經營目標外,除了給予社會多樣化、多元性產品知識指引外,更致力於提昇國人對寶石珊瑚文化的鑑賞力,並揭露珊瑚的神秘面紗,讓國人對寶石珊瑚有進一步的認識。

Suao Coral

蘇澳珊瑚大事記

蘇澳珊瑚與日本、中國、義大利等國關係良好,本集團於西藏、蒙古約有80%的商品市佔率。主要商品為鼻煙壺、雕刻佛像、藏式鼓形珊瑚等。 蘇澳珊瑚擁有自己的材料部門,從原料加工、製造、銷售。

第二代董事長 楊文仁 (前珊瑚聯誼會 會長) 於16歲便投入寶石珊瑚加工技術,至今已有40多年的寶石珊瑚加工技術。 希望國寶級寶石珊瑚應從台灣發揚光大,賦予寶石珊瑚新的生命力,引領時尚的新選擇。

Suao Coral

蘇澳珊瑚

賦予寶石珊瑚新的生命力,引領紅色時尚的新格局。